141117-eupb6y  

 

領導力企管為您編譯一則來自 ISO 官方釋出的新聞,最近的一項決議通過最新的 ISO 9001 品質管理系統改版草稿 (Draft International Standard,簡稱DIS) 。此文件已可推進到下一項 ISO 標準制定流程的階段。

ISO 9001 一般每3~5年須改版一次,以確保標準的相關性並及時更新。2015年的新版表準將有些重要的改變。

參與 ISO 9001 改版的 ISO 小組委員會組長 Dr. Nigel Croft 解釋主要的改變及下階段的改版內容。

最新草案〈國際標準草案版〉依 ISO 程序投票,並獲得將進9成的支持,可以進行下一階段:最終版國際標準草案。

ISO 小組委員會的專家們會將 DIS 投票時所收的意見納入改版的考量中,以制定最終版草案進行投票。一旦通過,標準將正式發布。

參與 ISO 9001 改版的 ISO 小組委員會組長 Dr. Nigel Croft 說道:「我們走在正軌上,我們正計畫發行。他補充道:「新版本建立於三個核心概念,流程方法中的 PDCA(plan-do-check-action 應用在 ISO 9001:2008 年版本裡發揮了顯著的功效,第三個核心概念,在2015年新版本中以風險為基礎的思考,致力於防止意料之外的結果。

ISO 9001 是 ISO 標準中最為知名的一項,在全球超過110萬張的發證量,ISO 9001 提供公司品質管理系統的規範準則, 透過導入 ISO 9001 使公司提供一致持續的優良產品及服務;提供一框架協助簡化流程,提升效率。ISO 9001 可以被任何種類和規模的組織使用。這項標準使特定領域能應用這一系列的文件,包括汽車界、醫學界、地方政府等。

資料來源:ISO 官網,領導力企管編譯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