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son近期在輔導EICC時,經常遇到客戶詢問關於SAQ的相關問題,因此這次編譯了EICC SAQ的常見問答集與各位分享,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提出與討論喔:

 

1.已註冊為 EICC 非成員(non-member),並且已登入,但卻找不到SAQ。

為取得SAQ,您必須先啟動(activate)您的EICC-ON帳戶。在系統註冊後,您將收到包含用戶名和密碼的電子郵件。點擊電子郵件中的連結並登錄,選擇頁面底部的“我要啟動我的賬戶”後,轉至付款頁面,以完成註冊手續並啟動帳戶。非成員供應商(non-member suppliers)使用EICC-ON的費用是每個工作場所(facility)每年$350USD。

還是不知道怎麼做? 您可以直接向領導力諮詢

 

2.是否有提供 EICC SAQ 填寫前的使用指南?

請參閱"assessment page"以下載企業和工作場所SAQs的參考文件(PDF)。這些PDF檔案並不能被匯入EICC-ON。

關於應如何填寫SAQ,您可以洽詢領導力企管。

 

3.為什麼 EICC 許多離線版本的SAQ中的題目未出現於線上版本?

EICC-ON上的SAQ為動態系統,完成問卷的同時SAQ也會同步更新。您於SAQ中的回應與您接下來出現的題目息息相關。"FB1"章節的填寫結果,將決定大多數會出現於貴單位SAQ中的題目。

 

4.為什麼有部分工作場所的SAQs中只包含特定章節,有的工作場所的SAQs卻有全部章節?

在FB1中的回答會決定哪些章節將在SAQ中出現。服務型企業僅需填寫SAQ的一個部分。生產型企業必須填寫全部的SAQ題目。

 

5.我可以匯入Excel版本的SAQ至系統上嗎?

系統允許將較舊的SAQ Excel檔案當作附件匯入EICC-ON。不過這份檔案將只作為參考資訊,並無法作為回報EICC-ON用。

設計系統的目的是為了讓使用者能容易地線上完成SAQ,填寫SAQ的Excel離線版本也可以,但請注意,含有多個答案的多選題無法匯出至Excel。大約有40個關於自我評估(Self Assessment)的相關問題無法匯出。

為成功匯入Excel檔案,必須使用原本從EICC-ON匯出的Excel原始檔,作為匯入的檔案,而且匯出與匯入檔案的使用者必須相同。

 

6.資料庫中的問題是否與先前使用的SAQ或E-TASC的Excel版本一樣?

其他版本的SAQ和EICC-ON中的版本大多是相同的,EICC-ON中只有增減或修正少數問題。服務型SAQ也已經被整合至EICC-ON上的SAQ

 

7.對於選擇生產型、服務型或生產與服務型作為工作場所的主要提供項目有什麼區別?

如果你的工作場所是一個製造工廠,請選擇“生產型”。如果你的工作場所主要提供的項目為承包,諮詢,設計等,請選擇“服務型”。您提供的答案將決定哪些問題將會出現在SAQ中。

 

8.是否有獨立的服務型SAQ?

服務型SAQ最初是作為單獨的SAQ。於EICC-ON剛啟動時作為工作場所SAQ的子集。

 

9.在預稽核SAQ中(Pre-Audit SAQ),管理層代表(Management Representative)和行政代表(Administrative Representative)之間的區別為何?

管理代表是指任何監督工廠、辦公室或其他工作人員的人員。行政代表則是辦公室、安全、財務、人力資源、計劃、或採購部門中等沒有管理功能的人員。

 

10.如何與客戶分享我的SAQ結果?

請參閱SAQ使用者指南中的指示。

 

11.我已與客戶分享我的SAQ結果,但客戶卻無法查閱。

當SAQ 100%在系統中完成後,您需要“發布(Release)”才能讓客戶查閱。已發布的SAQ仍然可以於任何時候編輯。

 

12.是否有辦法“回收(Unrelease)”我的SAQ?

一旦發布SAQ,將無法回收。如果您想停止與客戶共享一個SAQ,您可以藉由在EICC-ON上選擇「我的客戶」»「設置存取權限」以停止共享您的SAQ結果,而且你可以在任何時候修改SAQ中的答案。

 

13.我已經完成並分享我的企業SAQ(corporate SAQ),但我卻找不到工作場所SAQ(facility SAQ)。

您需要先建立相關的工作場域(以營利事業登記或門牌號碼為主)以填寫SAQ。對於非成員供應商(non-member supplier)每工作場所每年的費用是$ 350USD。EICC會員(members)則可以無限新增工作場所的數量。

關於新增工作場所的方法,請參考EICC-ON中的公司資訊管理指南(Company Information Management guide)或自我評估使用者指南(Self-Assessment User guide),指南可在EICC-ON中的「幫助與支援和訓練」頁面中取得。

 

14.我如何查閱企業總部SAQ?我只看到該工作場所水準SAQ(Facility Level SAQ)。

只有企業管理員可存取企業SAQ(Corporate SAQ)。如果你是工作場所使用者需要查閱企業SAQ,如果不確定你是否為企業管理員,公司內部初始EICC-ON聯絡人能提供協助。

如果您是企業管理員,您可以透過點擊「我的公司」»「我的自我評估」存取企業SAQ。您可以用下拉式選單選擇其他工作場所。您會在下拉選單中看到您的公司所設置的所有工作場所。選擇您的公司以查閱企業SAQ,而非選擇工作場所。

 

15.SAQ是否提供英語以外的版本?

SAQ有提供英文、簡體中文、日文、韓文和西班牙文。請參閱EICC-ON上SAQ的使用者資料更改指南,以更改您的SAQ語言版本。

 

16.如果我的供應商完成中文版的SAQ,我能用英文查閱嗎?

SAQ有兩種回答方式。

其一為選擇題,答案已預先設定為下拉式選單。這些答案會在供應商方顯示為中文,於客戶端顯示為英文。另一種則為填空題,若供應商以中文填寫,則顯示為中文,並不會轉換為客戶端語言。

因此回答填空題時請盡可能使用英文。

 

17.是否有SAQ使用者指南?

自我評估使用者指南(Self-Assessment User guide)可在EICC-ON中的「幫助與支援和訓練文件」頁面中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