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2-45kdua  

 

電子產業行為準則(Electronic Industry Code of ConductEICC)官方網站已釋出 5.0 版準則。並預計於 20151月改版完成。

 

EICC 5.0 修改準則目標

精簡流程

使會員於操作流程中更加方便

強化共同利益與議題

公平與透明

與各方利害關係人共同投入進而更加了解 EICC 之流程,有助於提高成功的機會,並達調整之目標。

 

EICC 5.0 修正重點:「1合併 3 新增」

 

合併議題:準則 D6

將檢舉人身分保護及禁止報復條款結合 (EICC 4.0 版分為兩主題)。企業應建立程序以便能夠使人員提出任何問題,而不必擔心遭到報復。

 

新增議題1:準則 B8,健康安全議題溝通。

企業提供適當的工作場所之健康安全訓練,並以員工的主要語言,將相關訊清楚地張貼在企業。

 

新增議題2:準則 C7 雨水管理。

企業應實施一個系統的方法來防止污染雨水溢流;防止非法排放和洩漏至排水溝。

 

新增之議題3:準則 C8

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能量消耗和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將被追蹤和記錄。同時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並盡量減少能量消耗和溫室氣體的排放。

本次改版內容中以環境新增的議題較為複雜,將會是未來驗廠之挑戰。

 

研討會訊息

 

領導力企管將於12/29 (),於新竹舉辦改版研討說明會,會議同時包含 EICCSA 8000BSCICSR 報告書等議題,歡迎企業先進共同參與。

活動網址:http://www.isoleader.com.tw/iso9001training/?p=222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