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k20170103104228608.jpg20170101_636188802998038327_P.jpg

 

 

20170101_636188867044481613_P.jpg2016年剛過,2017年第一天上班日,顧問師Edison參加了跨年曙光路跑,從2016跑到2017。

這幾年來的路跑越辦越多元,越辦越用心。每一場的路跑要從籌辦,行銷,找團隊,都是一場很大的管理挑戰。比較好奇的是這些團隊如何做組織管理,也很好奇如何做永續經營?籌辦要看有沒有經費贊助,主辦單位或主辦人夠不夠有號召力?行銷方式?商品設計也都是大哉問?  另外找到好的團隊讓你的活動上天堂,不好的團隊讓你活動就辦這麼一次,背負罵名。我曾經跑過做的很用心的路跑,如 田中路跑(Taiwan), 宜蘭國道路跑,東京路跑....,但,每年的路跑 的好的活動想法及點子,可不可以延續啊。 

 

關於這個主題,ISO也有一個標準,ISO20121標準協助做活動永續的經營管理。不知道馬拉松的主辦單位,有沒有人也同樣意識到上面的管理問題,很多活動透過PDCA的大架構,可以把每次專案營隊性質的活動,變成能延續的管理機制,好的活動本來就應該繼續存在,不是嗎?而另外,以ISO9001或ISO20121的精神,每個活動本就該以利害關係者為角度思考,並做成決策,才能呼應各方需求。好的活動,要能吸引外部顧客,也要能感動內部員工,以田中路跑為例,再加上一厲害關係者,田中社區的居民,上下齊心,才能辦出一場又一場的感動賽事。

 

話說回來,2017-2018年將會是ISO改版的大熱潮,而ISO9001的標準,Edison體會最深的是利害關係者的鑑別及知識管理,組織若能活用於組織內,將如上述成功賽事一樣,能永續經營。

 

 

 

Edison及我們的顧問師都已備戰,這兩年也用更專業的服務及有活力的服務來陪伴台灣的企業一同成長。

 

ISO升級/改版/輔導專案  諮詢:

Edison / 0930-858713 / iso9001@livemail.com

Jackson / 0988-258624

 

 

 

 

PS. 發這篇文章也希望有路跑先進看到,試著導入ISO 20121,若看到這篇文章,一定要說是看到文章來諮詢的,我會以破個人PB來證明我對好的路跑賽事永續經營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