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慈濟大學的日子

 

我是慈濟大學(前身為慈濟醫學院的學生),近來看到系上老師在面臨少子化的趨勢,變身網紅尋求學校曝光的機會,希望更多人認識慈濟,到花蓮來念書,讓我不禁想來分享,我在慈濟大學四年生活的點滴及對我後續求職人生的啟發。

 

 

慈濟是一個很特別的學校,我們剛入學時,就會經過慈濟精舍的各項精神洗禮,學校大廳掛著慈、悲、喜、捨這四個字。而這四個字,也從我新生報到後,成為我很重要的座右銘。

 

求學時代,因為在花蓮,少了都市學校生活的洗禮,平常時間就是待在學校,唸書、玩社團、到花蓮各處景點“踩點”,也因為如此,我有更多的閒暇時間接觸慈濟的“人文文化”,我參加了服務性社團,舉辦過春暉社的公益活動(大型演唱會、偏鄉國小學童服務教育)、大型運動賽事(全國公衛盃)、寒暑假待慈濟的學生營隊,這些活動讓我接觸慈濟基金會,感受慈濟委員及志工的無私付出,這改變我很多對人生價值,慈濟的人文文化一直是感動人心的,很多的志工服務都是發自內心,所以當我每每因公踏上花蓮的土地上,我內心的感動感

 

 

在專業學習上,雖然花蓮的產業專家較少,且那時候的師資雖然不多,但每個老師的教學非常認真及熱情,也因為這樣,老師更熱忱的教學,我那時上的生物統計、組織行為、流行病學、衛生政策等課程,教授也都是一時之選,我很得意我上過 三位 衛生部長的課程,慈濟的師資不需要多說了。在慈濟唸書有個特色,你可以用偏鄉的角度學習這些課程,所以我們貼切的更知道原住民的健康促進議題,也可以透過更多實作理解

 

平常休閒及生活起居,學校的另一個特色,安排的一組慈濟委員擔任家族家長,關懷你在花蓮的起居,這營造出我們花蓮的第二個家庭。我畢業時,學校也將10公里路跑測驗作為畢業必要門檻之一,養成了我後續開始接觸馬拉松賽事的生活,運動總可以幫我消除工作帶來的許多壓力,心胸也更開闊。

 

 

記得三、四年前回到花蓮時,時任系主任的朱正一老師總是很熱情的與我們聚會,讓我重溫求學時代的點滴,花蓮是一個好地方,我很高興我有大學的黃金四年可以待在台灣的淨土,感受在地的人文。同時,我也很高興有慈濟這個學校的人文風氣的薰陶,培養出我領導一間公司的管理韌性,透過慈悲喜捨的精神陶冶我的管理風格。領導力企管率先同業支持聯合國永續 SDGs活動,我也從企業走入校園,跟學生做更多的交流,希望可以將這個善的循環,向下播種。

 

慈濟大學,陶冶人性品格的好大學,也是求知專業的一流學府。

 

 

                            Leadership C.E.O 王聖源

c58f0fcd0ad4bedc48133bb927056d45c_4620693218547565163_201110.jpg

c58f0fcd0ad4bedc48133bb927056d45c_4620693218547565163_201110_0.jpg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