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k


l


m


n


o


 
SS-00259


 2001SONY公司運往荷蘭第一代Play Station遊戲機及其外部零件,因含有高濃度鎘化學物質,因而遭到荷蘭官方禁止,這也使得SONY公司立即採取相對的因應措施並透過來源管理以徹底消除已禁用的物質。


SONY公司基於保護全球環境,為後代子孫造福的理念下,於2001年推動Green Partner System綠色夥伴系統,並提出「SONY SS-00259技術標準」,將會對全球環境及生態系統產生顯著影響的物質予以規範,並要求其供應商的零部件、材料及產品符合其環保性之要求,以降低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


其適用範圍主要分為二大部分,一為產品的適用範圍(包含SONY公司自行設計、製造及配銷的產品,或委由第三者設計生產或第三者委由SONY公司設計生產等產品),另一為零件和材料的適用範圍(包含SONY公司經由採購或委由第三者設計生產所取得之零部件或材料等)


目前其實行版本為第二版(2003/1/1),其所規範之環境管理物質分為下列三種管理級別:


一級:立即禁用物質。
二級:對於該物質及其用途規定一定期限予以禁止,超過該期限後,則視為一級。
三級:目前並無明確規定限用日期,但計畫消減在零部件、材料中含量物質及用途。


該技術標準中的環境管理物質列表如下






































重金屬



鎘及鎘化合物



鉛及鉛化合物



汞及汞化合物



六價鉻化合物



有機溴化物



多溴聯苯(PBB)



多溴二苯醚(PBDE)



有機錫化物



三丁基錫化合物



三苯基錫化合物



有機氯化物



多氯聯苯(PCB)



多氯化苯(PCN)



氯代烷氫(CP)



滅蟻靈(Mirex)



石綿



氮化合物



甲醛



此技術標準中未明確規定之物質或其用途,若各國或當地法令有禁止或限制使用者,則依其法令。


 SONY的供應商必須宣示不使用該技術標準所規範之環境相關物質,並提出相關證明,如材料表、檢測報告或針對無法檢測之物質提出物質安全資料表(MSDS)等以證明其符合該技術標準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