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認證Q&A---企業通過ISO認證代表了甚麼??


知識+精選問答,網友問:


有些公司會打上有IOSXXXX的符號那代表了甚麼?? 網路上我查到ISO的解釋感覺好複雜...... ISO應該是代表有通過某些認定之類的吧可否說明常見的幾種數字代表的意義


2012-05-09 22:27:02 補充請問一下iso代表公司比較有制度規模對嗎?


 


顧問師Edison答:


 您好: 簡單回答您問題如下:


ISO是國際標準組織的簡稱,該組織的目的是統合各國間的標準,並升級變成國 際標準,像是: 各國螺絲的規格都一樣,因為ISO制訂了一套螺絲的標準 相機的 ISO值,後面有寫到的數字,這也是ISO這個組織的規範,讓各國出品的相 機畫數值表現不會不一樣. 所以ISO的功用其實就是統合各行各業的不同標準,讓國際間不會有任何障礙, 而在坊間常聽到的ISO認證,其實是指ISO9001這個標準的認證,因為這個是 ISO系列中最常被認證的系統,所以幾乎很多公司都簡稱通過ISO認證. 通過這套ISO9001認證的企業代表公司有一定的品質管理的管理制度,


另外,常見的ISO系列標準還有:


ISO 14001 環境管理


 ISO 50001能源管理


 ISO 22000食品安全


 ISO 13485 醫療器材品質管理


ISO /TS16949 汽車業品質管理


以上簡單回答,希望有幫助到您!


參考資料自己,ISO顧問師


2012-05-09 23:40:07 補充通過ISO9001的企業不一定比較有規模! 國內很多中小企業都有通過ISO9001,但規模人數都不超過10 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