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2000認證系列:食在安心專欄產銷履歷 食在安心幸福


想知道吃進肚子裡的蔬果魚肉,它們的產地來源嗎?是用什麼方式培育養殖?有符合良好農業生產規範嗎?如果您關心這些事情,「產銷履歷」農產品將是您最好的選擇!


安心、永續、可追溯與資訊公開,是產銷履歷四大價值
通常購買家電或服飾時,會注意產地標籤判斷來源的品質,而來到賣場購買蔬果魚肉時,這些要吃進身體內關係到健康,更需要關心自己吃的食物來自哪裡?現在我們有了《產銷履歷》,在第三獨立公正的認證機構和行政院農委會共同把關下,讓大家安心買、健康吃。
產銷履歷 預防且降低食安風險發生
很多人誤以為,《產銷履歷》僅是單純的生產紀錄公開資訊,讓人看心安的,殊不知想要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貼上「TAP標章」的農產品,不僅須符合『臺灣良好農業規範』,上市前,還要接受驗證機構的稽核與檢查,以降低食安風險;倘若真有問題發生時,仰賴《產銷履歷》的可追溯性,可迅速釐清責任並及時從市場中移除問題產品。



 


因此貼上「TAP標章」後的農產品,代表了對於安全性的把關、農業的永續經營、追溯處理能力,以及產銷過程資訊透明化四大方面已經具備了基本的條件。
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 認同「產銷履歷」農產品是安心美味
臺灣知名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表示,在認識《產銷履歷》之前,她早已習慣在購買食品食材時,努力確認、追溯來源,只不過每回都費了好大功夫,仍無法得知周全;但現在有了《產銷履歷》,她只要動動手指上網輸入,就能獲得清晰且完整的追溯權利。
她解釋,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農產品都會貼上「TAP標章」,並清楚在產品上標示品名、追溯碼、資訊公開方式及驗證機構名稱等資訊。若有疑問,只要於『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輸入追溯碼,完整履歷資料立刻一目瞭然。


資料來源: 康健雜誌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1052



更多ISO22000認證訊息,歡迎與我互相交流。

王顧問(Edison)/0930858713
mail: isoedison@hotmai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