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d_歐盟認證  

 

2015-06-01

什麼是 PED 歐盟壓力設備指令 ?

  • 全名:歐盟壓力設備指令 ( Pressure Equipment Directive 97/23/EC , PED )。
  • 為何需要 PED ?所有進入歐盟市場使用的承壓設備,皆必須取得 PED 認證。PED是歐盟指令之一,是為所有進入歐盟市場進行自由貿易的壓力設備專門制定的要求。在進入歐盟市場前,產品必須通過歐盟授權機構(Notified Body)進行符合性認證。認證通過後,製造商可以根據技術規範要求給產品貼上CE標誌,表明其產品符合了指令要求。
  • 適用產業:各類承壓設備,涵蓋產品使用壓力高於0.5bar的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承壓附件及安全附件。
  • 實施日期:1999年11月29日開始執行,於2002年5月29日強制執行。

PED 歐盟壓力設備指令的管制原則

PED 歐盟認證將以往分散的、以產品為單元的安全監察規程,整合為統一系統指令。用一個指令含蓋了許多產品,如上所述,PED 歐盟認證所含蓋的產品,包括最簡單的壓力鍋(pressure cooker)也涵蓋最複雜的大型鍋爐。

PED 歐盟壓力設備指令認證5大原則

  • 評價是否符合指令的要求限於指令中的基本要求(essential requirements), 對於壓力設備即安全基本要求(Essential Safety Requirements,ESR)。
  • 只有符合基本要求的產品才能投放市場和投入使用。
  • 在歐洲官方公報上公佈的協調標準應認為是符合基本要求的。
  • 製造商採用協調標準或任何其他技術標準仍然是他們的自願行為,製造商選擇符合基本要求的任何技術解決方案也是他的自由。
  • 製造商可以在適用指令裡面所提供的不同的符合性評審程式之間進行選擇。

PED 歐盟壓力設備指令認證管制要求及目的

  • 具備安全性 
  • 符合設計、製造、和測試的基本安全要求 
  • 依據完善的工程實務而設計、製造
  • 滿足適當的符合性評定程序 
  • 貼附CE標誌及相關規定的標示

PED 歐盟壓力設備指令認證,條文規定需執行的測試項目有那些?

由公證第三者機構執行,測試2大項目:

  • 非破壞性測試:超音波、X光
  • 破壞性測試: 拉力、彎曲、查比、腐蝕
  • 註:水壓及測漏可由製造商在製造程序的最終檢驗時執行

PED 歐盟壓力設備指令認證交給領導力企管

PED可以跟ISO 9001等管理系統整合一起進行稽核,從而節省時間,節約成本。

 

我們提供5大服務項目,協助您貫徹 PED 歐盟壓力設備指令認證 品管標準,順利通過 PED 驗證。包括:

 

1. 教育訓練:PED 歐盟壓力設備指令認證條文解說。

2. 工廠診斷:依據PED 歐盟壓力設備指令認證條文,診斷工廠現場。

3. 技術文件建立

3.1  製造商的基本資料

3.2  產品的基本資料

3.3  設計圖及說明

3.4  計算及說明

3.5  流程圖及品管程序

3.6  測試資料

4. 內部品質稽核及個案演練

5. 向合格的驗證機構申請CE驗證

 

領導力企管擁有豐富 ISO 認證輔導實績 ,更是國內少數擁有 技術認證輔導 能量的顧問公司,歡迎立即與我們聯繫。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