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要跟我們合作,你就必須要通過ISO 9001的認證。」

 

「合作廠商要求我出示ISO 14001的證書。」

 

「你有通過ISO 22000的認證嗎? 」

 

「沒有的話,我該如何相信你公司能達到我的要求? 」

 

曾幾何時,企業界開始出現上述的對話情景,相信各位一定不陌生。

 

ISO(國際標準組織)從一九四七年誕生至今,已產生超過兩萬一千種國際標準項目、約有三千三百六十八個技術類別和一百六十三個會員國加入,但其實它的靈魂再簡潔不過,即「制定標準」(相當於秦始皇統一貨幣與度量衡),這是一個世界級規格的標準,包含產品、系統、服務、品質保證、安全性和效率等,而這一切就是讓「國際貿易變得更容易。」

 

 

"接受過ISO認證的鋁門窗製造業,透過簡化作業流程和工序並施加現代

 

的管理要素,不僅增加產量,並且流暢地承接新舊交替工作的內容"

 

 

過去,或許市場較小、閉門造車,因此當時的企業別說沒有通過ISO認證,連ISO都沒聽過,又或者說根本不需要「ISO」標準,舉例來說,像過去鋁門窗製造業,憑藉老師傅的工藝和經驗,就能讓生意源源不絕 。但今非昔比,接受過ISO認證的鋁門窗製造業,透過簡化作業流程和工序並施加現代的管理要素,不僅能增加產量,並且能流暢地承接新舊交替工作的內容,這些都仰賴於ISO標準。

 

又或是服務業,過去只能透過前輩和主管教導如何進行服務內容,但沒有辦法確保服務品質的一致性,如今,服務業也開始重視與導入ISO 認證,原因就是為了維持服務品質的穩定與一致性,保證能讓消費者都能感受相同的服務品質,如此便能提升營運表現。

 

"世上若有企業不曾改變還能永續經營,那請列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現今企業要進行國際貿易時,不得不接觸ISO標準,或許我們可以說:「我的公司營運良好,很賺錢,一直以來也是這麼傳承下來,沒有問題。」確實,我們也認同這樣的觀點,但請記得,這個世界沒有非誰不可,沒有永遠的贏家,如NBA金州勇士隊在2015~16球季,創下45連勝紀錄,但最後卻仍在冠軍賽鎩羽而歸,這告訴我們只有不斷的改變與改善,才能延續勝利,並造就未來。

 

世上若有企業不曾改變還能永續經營,那請列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在這資訊爆炸、瞬息萬變的時代,你可以選擇不取得ISO認證,但你絕對要重視它,它是個趨勢,能幫助你篩選合作夥伴、能讓你保障你的消費者、能保證有品質的作業流程,雖然它不會讓你飛天遁地,它肯定會是企業拓展業務與建立管理制度的有效方式。

 

最後,企業一定要有ISO認證嗎?這問題交由想提升公司的您來回答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O ISO 認證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