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9.22 高雄電台分享,企業人才缺口--永續管理人才缺口。感謝節目邀約,主持人現職為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公事所郭瑞坤教授,此集節目探討企業為何需要永續人才,提供職場新鮮人或轉職者進入永續發展領域的評估。

而企業永續管理人才為什麼這麼缺乏?主要是因為台灣政府及國際的法規指引引導企業對ESG的重視。台灣法規從氣候變遷因應法、環境部的成立、擬成立碳交易中心、公司治理3.0/公司治理4.0的提倡,國外巴黎氣候協定、SDGs倡

議、CDP、Ecovadis等問卷的倡議,讓企業迫切需要人才推動企業符合ESG、合規ESG。

 

市面上也因應這需求開了許多永續管理師課程、ISO14064-1課程,讓許多想了解這領域的人多了許多管道進修,而領導力企管早在2018年就在中山大學開設永續學門相關課程,是國內推動永續管理證照的專門訓練機構,機構培訓了逾

800人的ESG/14064-1等證照,從訓練機構角度觀察企業人才荒最有感。有企業甚至與訓練機構策略聯盟,提供人才媒合至產業工作,顯見企業人才需求非常熱絡。

 

我適不適合擔任永續管理職務?這個職務需要大量吸收新的知識:ESG、碳定價、碳交易、溫室氣體計量、公司治理議題、社會ESG行銷議題。也需要在公司部門內提倡永續議題,是一份對地球永續有意義的工作,但需要擁有一些專業

知識,如果想了解更多內容:歡迎收聽:高雄廣播電台-->節目重溫-->17:30 公事好好說 

DSC_0008DSC_0003DSC_0013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