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合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規定,爭取大陸與全球市場,經濟部全力推動化妝品業者通過GMP驗證,預估2015年台灣化妝品產值將從新台幣390億元大幅攀升為560億元。



經濟部官員表示,6次江陳會簽署完成的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中,規定兩岸化妝品要推動相互承認驗證;中國大陸官方也已公布新政策,未來會在全中國大陸推動化妝品必須通過認證才能輸入、上市規定,其中最可能於2012年先在廣東、北京、上海三地先實施,對台灣化妝品輸往大陸影響深遠。



不僅中國大陸對化妝品管制趨嚴,全球各國也愈來愈重視化妝品品質,因此工業局積極推動化妝品優良產品製造規範(GMP),包括台灣資生堂、台塑生醫、花王、台糖、妮傲翠絲等知名品牌都已經通過GMP認證。



工業局說,以台灣化妝品製造業廠商約382家估算,有能力投入化妝品GMP系統建置的廠商大約在160家左右,但目前卻只有15家通過驗證。



官員進一步指出,截至民國99年底為止,工業局共受理29家次廠商驗證申請案,以15家廠商取得驗證資格來看,每年平均計有7家製造商通過驗證,因此,工業局預計從明年度開始加強GMP驗證及輔導措施,希望提升通過化妝品GMP驗證廠商數達10家以上。



工業局強調,因此政府將加強推動化妝品GMP驗證,目的是希望協助業者搶入中國大陸、東協、歐盟等大型市場,否則台灣化妝品業將遭到淘汰。



工業局官員指出,台灣化妝品GMP驗證,與國際標準ISO TC 217-Cosmetic 22716規定類似,且得到多國承認,明年起東協規定,若未通過台灣GMP認證的化妝品,不得銷往東協。



同時,歐盟也將在2013年起要求輸入化妝品都要經過ISO TC 217- Cosmetic 22716、或相似規定,通過台灣GMP的業者,獲准輸入機率較高。


 


資料來源: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