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認證專題-----活用ISO 9001認證制度,做好公司管理

領導力企管顧問師/Edison


 


一間科技公司的總經理正坐在辦公司,泡著剛剛由助理送來的熱咖啡,認真的翻著一本商業雜誌,享受早上七點沒人打擾的時光。手裡的原子筆正在畫著書中教導的管理技巧,這是很多辦公室主管常會做的工作。


也有很多主管喜歡去上EMBA課程,聽聽一些管理的新理論,心有戚戚焉的想著:
“對啊!公司就該這樣管”,他們發現了公司到處都是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於是找了主要幹部來討論解決之道,但卻常常發現,面對這些問題,好像不知道怎麼改變。不是理論過於”理論”,就是很多理念只提供問題,卻無良好的解決方法,就如同現在很多媒體都點出”經濟不好”是勞工無法將薪資調高的主因,但有沒有解方,答案是沒有。


商業週刊第130期的封面寫著”麥可波特”為什麼救不了自己的公司,也正在說明自己的論述,每個管理都有自己的論述,都有其的死忠支持者,可是卻不一定實用。


1980年代以後,ISO(國際標準組織)發展了一套適用各行各業的管理方法─ISO9001,將公司需要訂定管理流程之處,全部做了可實用性的規定,並獨特於所以管理學理論,發展了一套驗證法則,讓每間公司除了自願性符合這個標準,也可以透過外部驗證人員予以背書。


這套標準(ISO9001)是20世紀以來推行最成功的管理顯學 ,它的貢獻有二:一是統合了各行各業的管理標準,二是的為”品質”下了一個非常完美的定義─“品質,是達成並符合客戶需求”,簡單的幾個字,統合了統計學各門派對品質不同的看法。
因此,企業主不斷的思考如何管理公司的同時,不妨細細咀嚼ISO9001的管理條文,全文短短不過2000多字,卻告訴你應該如何管理一間公司,並搭配了管理學大師戴明P-D-C-A的理論,希望企業能夠不斷往上成長,不斷改善。


而通常,在台灣能夠找到徹底了解ISO9001條文真正精神的顧問公司,領導力企管公司做為國內知名的顧問公司,願意透過顧問本身的專業輔導能力,帶領企業一起細細品嚐、落實ISO 9001建構,與企業不斷往上成長。


 



更多ISO聯絡資訊,歡迎與我聯繫!


王顧問(Edison)/0930858713
Mail: isoedison@hotmai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