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男孩有一個好朋友,小男孩從小就跟這個好朋友每天形影不離,
這個好朋是 一隻小豬,而這個小男孩的爸爸是個以殺豬為生的屠夫,小豬養大了,


有一天會是 爸爸要屠宰的對象。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現在幾歲?在你的「人生存摺」中,除了金錢、專業知識,你有多少人脈?你的「人脈競爭力」有多強?未來,你打算讓這個存摺變成怎樣的資料庫?

在一片「專業至上」的台灣產業氛圍中,這是一個很另類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幾乎多數人的反應都是「沒想過」。

相對一般人的迷惑,身經百戰的投資銀行界老將台灣所羅門美邦(Salomon Smith Barney)財務顧問董事長杜英宗則肯定的說︰「人脈,或者說人際關係,這是一門人生的大學問,很重要。」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從一個故事開始吧。美國有個中年人,平時忙於工作,沒空陪他唯一的兒子為此感到內疚。有一天他下定決心安排好某個周六下午保持絕對的空檔,買了兩張大聯盟賽的門票,來好好陪陪兒子!

時間到了,他和兒子快快樂樂開車出門,但很不幸地,居然碰上了大塞車!眼看球已經開始,他們的車還塞在半路上動彈不得,兩人在車內便一直抱怨,生氣這個都是…這個交通……,忽然,老爸想起來:「我安排今天有空,不是就是為了要和我兒子在一起嗎?現在我不是正和兒子在一起嗎?那我又何必在乎那場球賽呢?」於是他開始放下生氣的情緒,和他的兒子愉快的聊了一個下午。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