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企管為大家轉告一則好消息。那就是由《天下雜誌》主辦的第8屆「2014 CSR天下企業公民獎」將於5月5日開始報名囉。
 
誰可以報名2014 CSR天下企業公民獎?
 
「第8屆CSR天下企業公民獎」邀請受金管會監督之連續3年(2011-2013年)獲利公開發行公司(含上市、上櫃、興櫃公司)及天下雜誌二千大調查與專家學者推薦之本地企業、在台外商參與,並分大型企業、中堅企業、外商企業三組評選。

領導力企管為大家轉告一則好消息。那就是由《天下雜誌》主辦的第8屆「2014 CSR天下企業公民獎」將於5月5日開始報名囉。

 
2014 CSR天下企業公民獎評審指標有哪些?
 
「第8屆CSR天下企業公民獎」由具公信力與社會聲望各界專家,依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保護等四大構面表現,分別進行評分,依綜合表現評選出年度「天下企業公民TOP50」,2014年更新增天下公民年度主題獎、新秀獎及進步獎,鼓勵更多企業投入CSR並具持續性作為。
 

2014 CSR天下企業公民獎評審指標


進一步了解什麼是CSR?
 
企業社會責任(英文: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的概念,其實就是希望企業在營運獲利之餘,能夠對自己的員工、股東及所處的社會和自然環境提供更多的正向回饋。達到或超越道德、法律及公眾要求的標準,在進行商業活動時亦考慮到對各相關利益者所造成的影響,以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
 
今天只要每間企業都能以提供良善的工作環境與福利制度、給予社會和環境更多關心的目標去經營,台灣一定可以營造出更好的就業環境,讓整體市場更具競爭力,而這也是CSR這個概念當初被建立出來時的初衷和原因。
 
台灣的CSR發展至今,已經有超過一百間的上市櫃企業通過相關單位稽核,並公開發表自己的社會責任報告書,領導力企管也伴隨著其中幾間公司一起經歷了這個準備、受稽核到正式發表的過程。
 
領導力企管在輔導企業完成《CSR社會責任報告書》的同時,和客戶一起發掘出許多可以改善調整的細節,更藉由每年報告書的整理更新,讓客戶更清楚公司在來年可以做些什麼好幫助員工可以有更好的福利和工作環境。並讓更多善的種子可以因為企業的公益回饋,在社會的各個角落發芽茁壯,藉此庇蔭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形成一個善的正向循環。
 
1分鐘看 CSR 天下企業公民獎
 
1996年,《天下雜誌》率先倡導「企業公民」(CSR)概念,在年度「標竿企業」評比中,加入「企業公民」(CSR)評分項目。
 
2007年開始,《天下雜誌》將「企業公民」(CSR)指標擴大、獨立成為「企業公民獎」(CSR),評選出廣為企業重視的「天下企業公民TOP 50」,是帶動台灣社會躍昇的重要力量。
 
「天下企業公民獎」(CSR)不只是一個獎項,更是一個新運動的開始。「天下企業公民獎」(CSR)的企業,將是台灣社會往清明、進步、關懷,永續價值發展的關鍵力量。是台灣躍向世界舞台、展現世界公民企圖的關鍵。
 
詳細報名辦法請見天下雜誌官網
 
消息來源︰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