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1草案  

 

領導力企管為各位報告最新的 ISO 9001 : 2015 改版進度,我們已經收到來自 ISO 官網的最新公告 ,ISO 9001 : 2015 品質管理系統國際標準草案(Draft International Standard, DIS) 已經可以在ISO官方網站購買。以下是我們在第一時間為大家翻譯的 ISO 9001 : 2015改版官方改版進度公告,敬請參考。
 
目前可在 ISO 官方網站上取得 ISO 9001: 2015 品質管理系統國際標準草案(Draft International Standard, DIS),國際標準草案的完成是這此改版的重要里程碑。如同其他ISO標準,ISO 9001每5年就會進行一次改版,以確保內容的適用性並能跟上時代的變遷。

在國際標準草案的階段,所有相關利益團體都可以提交反饋,這些反饋都會納入2015年年底最終草稿的考量之中。此外,草案版本已向世界公開,也可購買。這讓各企業有機會可以在2015年正式版本發布前先預覽調整的內容。

 ISO 9001: 2015 新版草案主要的改變是在其格式以及增加了風險的重要性,這包含了:

  • 使用了其他管理系統的高度結構性,幫助企業導入多項標準
  • 將風險鑑別以及風險控制納入了標準要求之中
  • 要求高階管理階層更主動地將品質政策與商業需求作結合
  • 專有名詞的改變

在新版的 ISO 9001: 2015 標準正式公布之後,目前擁有 ISO 9001:2008 認證的組織將會被給予3年的轉換期。
 
資料來源:ISO官網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