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1  

▲領導力企管朱峰成經理(左)、環保署環管處盧家惠科長(中)、雲科大環境事故應變諮詢中心主任洪肇嘉教授(右)共同列席 ISO 9001 認證輔導起始會議(kick off meeting),場面隆重。

 

行政院環保署中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及雲科大環境事故應變諮詢中心 ( 以下簡稱中心 ),委託領導力企管輔導 ISO 認證,日前已順利通過 SGS  ISO 9001 服務品質管理驗證,也有效提升組織管理能量、建立完善組織體制、加強應變效率。

全國首創!第一線應變程序納入 ISO 9001 驗證範圍

中心主任洪肇嘉教授說到,為了讓小組及中心的應變能力能接受國際檢驗,特別將事故現場第一線應變程序「環境事故現場處理」列入驗證範圍,這是國內創舉。在落實 ISO 9001 政策包括2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安全、適時的協助環境事故應變,第二是專業、有效的訓練、諮詢、監測及行動。

5大SOP,大幅提升事故現場應變效率

中心主任洪肇嘉教授表示,社會要安全,健全的防災、救災體系更不能偏廢。針對事故發生現場,本中心已制定5大標準流程,包括毒性化學物質災害現場應變、專責應變監測、專責應變採樣、善後復原。大幅提高第一線應變效率與維護公共安全。

導入 ISO 9001 認證歷時5個月,中心全體動員

負責擔任中心導入 ISO 9001 認證的領導力企管朱峰成表示,中心原本就已建立非常完整的緊急應變程序。並從既有流程精簡不必要的程序,並透過不斷地實際演練,最終匯整最具流暢度的緊急應變程序。朱經理說,歷時5個月構思計劃、執行、檢查與修正,最終達成中心緊急應變程序品質已與國際接軌。並且也在2015年8月,通過第三方獨立機構 SGS 所執行的 ISO 9001 外部驗證。

環境事故應變諮詢中心在通過ISO認證,更能保證其服務品質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環境事故應變諮詢中心乃為配合環保署《災害防救法》及國家重點發展毒災應變之趨勢,統合產官學研相關資源與技術,推動毒災應變諮詢之相關研究及服務,以配合毒災應變諮詢及協助產業永續發展之目標,在2002成立「毒災應變諮詢中心」。2014年8月1日更名為「環境事故應變諮詢中心」。

 

環境事故應變諮詢中心主要服務內容為:擔任中央及中區地方環保單位毒災防救應變幕僚。全年無休24小時應變人員待命,執行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之趕赴現場應變處理、專責應變監測及專責應變採樣與善後復原工作,以有效強化毒災應變時效與能力。透過應變隊的緊急應變協助,將災害所造成生命財產之損失降至最低點。

 

iso9001-2 (1)  

▲為使中心的應變能力能接受國際檢驗,特別將事故現場第一線應變程序「環境事故應變服務」列入驗證範圍,國內首創!

 

iso9001-3  

▲環保署中區環境事故應變諮詢中心同仁總動員,用心導入 ISO 9001 國際品質流程。

 

 

iso9001-4  

▲負責協助導入 ISO 9001 認證的領導力企管朱峰成表示,很高興能參與這個專案,為建立救災體系標準流程盡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