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O認證真的會讓企業"礙手礙腳"嗎 ?


為什麼有些公司申請ISO可以改善公司的管理制度,而有些公司申請ISO卻執行起來礙手礙腳呢? 很多中小企業主申請ISO認證的最大動機有二:


1.提昇客戶信心


2.改善公司管理制度 能夠讓公司有制度能夠穩定成長,這是很多企業主的夢想。


但是,很多企業申請ISO認證後發現公司開始為了ISO而ISO..... 原因是什麼?


1. ISO制定推無法激起大家的參與感!


2.各部門主管不支持,本位主義太重


3.顧問單位輔導時只想到草草結束,沒花心思認真輔導 種種原因,導致ISO認證無法發揮真正效力,也讓很多員工及主管慢慢排斥ISO,並開始認為ISO真的沒有意義,


但是,難道許多上市的大公司導入ISO都沒有價值嗎? 其實,從事輔導業那麼久,看到很多很想學習的企業,但是找了一個不負責任又不專業的顧問公司,亂導入管理制度,這是最根本的問題。


因此,還沒導入ISO認證的公司,慎選有口碑、有責任的顧問公司吧!


選顧問公司千萬不要掉入行銷的陷阱,常見的行銷陷阱有:


 1.選擇時強力推薦某間驗證機構或都不講------這時你要懷疑驗證公司的公信力,而且顧問公司是否跟驗證公司私下拆帳


 2.我們是國內最大的顧問公司-----這時你要懷疑的是,該公司找來的顧問是非常專業的顧問還是沒有經驗的顧問呢?通常這類公司的好的顧問幾乎要比較高的輔導費,而一旦砍價,他們找的顧問都是沒經驗的


3.我們只跟某間驗證公司配合----這時你要思考為什麼他只跟這間驗證公司配合?有可能顧問公司不敢跟其他公司配合,怕專業度受到挑戰


4.不提供售後服務----這時你要思考為什麼他不提供售後服務?有可能顧問都是外包人力,公司只是接案窗口。


 5.費用異常低---這時你要思考為什麼費用差那麼多?曾經有客戶跟我說顧問單位排課只排兩堂,就找驗證公司來驗,驗證公司還是顧問單位的人,證書還被客戶質疑


 


 以上,個人經驗,歡迎交流 若有申請ISO認證需求,歡迎諮詢:


王顧問(Edison)/0930858713


mail: poumas0422@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