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轉載>


台積電(2330)今(9日)宣佈,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晶圓12廠第4/5期廠區與台南科學園區的晶圓14廠第3/4期廠區,雙雙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驗證。


此為台積電繼去年11月位於晶圓12廠第4期的資訊中心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驗證後,繼續將晶圓12廠第4/5期與晶圓14廠第3/4期之晶圓廠及辦公區域,全面導入ISO 50001的成果。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是由國際標準組織(ISO)的能源管理委員會ISO/PC242所規劃,該標準為工廠或商業設施之能源管理架構,用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減少成本支出,並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台積電表示,晶圓12廠和晶圓14廠是台積電先進製程的重要生產基地,在晶圓12廠第4/5期與晶圓14廠第3/4期之晶圓廠及辦公區域均導入ISO 50001後,預估2012年可節能約5千萬度電,減少3萬噸碳排放,相當於116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碳吸存量。 而為了達到所設定的節能效率指標,台積電亦強化了「綠色採購規範」,要求生產機台的節能設計必須符合要求,將機台的生命週期耗能成本列入採購考量。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表示,台積電身為產業的標竿,肩負綠色使命,將持續在綠建築、綠色製造、綠色供應鏈與綠色機房各個面向不斷打造綠色實力。而台積電今年更進一步導入國際性能源管理系統,期許發揮綠色企業的影響力,為人類的永續發展盡一己之力。


資料來源:精實新聞 2012-08-09 17:31:38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