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在談個資法,iPhone5在挖隱私


轉載: 商業周刊
一支iPhone能挖出多少隱私


週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公佈了從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獲得的一份毒品案調查報告。該報告記錄了從嫌犯臥室裡繳獲和搜查其iPhone手機的過程。你會訝異一支iPhone可以攜帶多少個人隱私。
這份報告鉅細靡遺地列出手機中的資訊,包含你猜想得到的通話記錄、照片、影片、簡訊、網頁瀏覽記錄,此外還有許多服務的密碼(共八組),以及是手機自動從Wifi和手機基地台記錄下來的659個位置。(還記得快兩年前iPhone 4就有爆出類似的隱私事件嗎?)
ACLU技術主管Soghoian說「我們知道,警方已經有工具能做到這些。我們也知道,iPhone會保留與數據中轉塔的通信記錄。但我們之前從未見過警方能獲得如此多的數據。知道他們在使用這種工具是一回事,但親眼目睹又是另外一回事。」
Forbes報導,執法部門可以透過工具繞過或直接破壞手機的安全措施,某些案件Google會幫助執法單位繞過Android手機的密碼,蘋果則會直接把手機資料存在DVD上,隨同鎖定的手機一起寄回給執法單位。
難道我們需要像Mission Impossible裡面一樣的每次都會自動銷燬的設備來保護我們的手機嗎?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8565&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