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你在工作上更有自信的10個方法


Forbes的Jacquelyn Smith寫了一篇文章討論上班族如何在工作上更有自信。她引述職場專家Lynn Taylor的意見說,上班族沒自信最簡單的原因就是和老闆關係不好,另外和同儕關係不好也會降低自心。以下是職場專家建議的10種增加工作自信的方法:


1.專注在自己身上
Talyor說你應該盡可能專注在任務上而不要去管鬥爭、謠言或是不具生產力的花招。信心來自好結果和態度。


2.找出你的長處並善用
建立自信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找出你的長處,並且想辦法整合進每日的工作中。如果你現有的職務沒辦法盡情發揮你的長處,想想看其他有機會發揮的角色。


3.找出你的弱點並改進
如果有會減弱你自信的弱點,做好計畫來消除他們。你不應該被弱點纏住,但是找出弱點並克服他們絕對可以幫助你增加自信。



4.相信自己
說可能比做容易許多,但是試著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並相信自己。每天上床睡覺前說三件你喜歡自己的事情或是三件明天會變好的事情。


5.仔細觀察自己的成功
專家建議建做一個數位名聲檔案夾來紀錄你的成功,包含祝賀信、達到的里程碑、來自上司和同事稱讚,紀錄自己成功挑戰的筆記,來自內部和外部的讚美和認可。這些資料會對你自信有幫助,在你之後要找工作的時候也會有幫助。



6.了解你的信心隨時會受到威脅
接受這種事情隨時都可能發生,如果你收到會動搖你信心的惡評時,給你自己24-48小時平復,然後再回覆或是做重要決定。


7.從他人那邊尋求鼓勵
問你的老闆、同事你現在做的怎樣,什麼是你的長處以及他們想要看到你做更多的地方是什麼。有時候別人會比我們在我們自己身上看到更多天份。


8.挑戰自己
完成哪些你覺得自己無法完成的任務是增強信心非常好的方法。嘗試新鮮的事情,慢慢來,但試著去進入一些新的專案或是活動。


9.做一個正面態度的典範
正面不見得一定是快樂,也可以是有精力。專注在你可以提供哪些解決方案而不是很多花時間討論問題。上班族都會被正面態度吸引,尤其是當挑戰出現時,正面積極可以從你開始,這是會有傳染力的,而如果你能夠把這件事情內化的話,也會產生出自信。


10.仔細考慮你對你老闆和同事行為的反應
增加自信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提昇你在職場上的情緒雷達。注意你老闆或是同事的反應,尤其是當他們影響到你自信時,了解每個人在壓力或挫折下都可能表現的像是小孩。試著細心點,有點耐心,你會表現的更合宜,也會讓你自己更有信心。


 


資料來源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8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