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朋友問:公司的ISO文管人員適合上什麼課程來增進知識?


很多朋友對他的工作總是很徬徨,不知道有沒有發展力,有沒有價值,而重點是有什麼在旁人看來很簡單的工作,其實是很重要、也很繁覆的工作,而ISO文管工作就是屬於這樣的一個工作。


每個工作只要有申請ISO認證,就需要文管人員,小公司的文管人員可能是兼任,到一定規模之後就會獨立出來。也就是說,文管人員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工作。
而文管人員有什麼工作內容呢?

一、 公司文件及記錄管理

二、 新版文件發行作業

三、 舊版文件回收作業

四、 文件編碼

五、 外部文件之管理

六、 內部公文之管理


了解ISO文管人員的工作後,我們再來討論文管人員需要上什麼課程?
而在討論這個主題時,要先了解,上課的動機是:
一、更了解文管作業內容;
二、想要專研管理系統,謀求更專業的職務
若屬於第一類者,建議可以上ISO9001條文訓練或ISO9001內部稽核人員訓練
若屬於第二類者,建議可以上ISO9001主導稽核員課程
文管是一個可以了解全公司ISO管理流程的一個職務,可以作的很有發展空間,當然也有人作的很像助理工作,但,一旦這個職務專精了,你可以創造你在公司不可獲缺的價值。
若有ISO認證相關問題,歡迎與我互相交流
王顧問(Edison)/0930-858713
Mail: iso9001@livemai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