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網摘—如何進行有意義的職場對話


轉載: 商業周刊


大家都會談話,但是有些人的壞習慣卻讓工作職場上的商務對話很沒意義且浪費時間,Inc.com的專欄作家Geoffrey James提供了簡單四招讓你的對話有意義。

1.知道你為什麼要進行這場對話:
每場對話都應該要有重點,不然根本不應該進行這場對話。親朋好友之間的對話重點就是閒聊享受彼此陪伴的感覺,商務對話也一定有重點,所以當你在跟同事、老闆、客戶談話時,心中一定要個清楚的目標,這樣你會比較少浪費時間和能量。
同樣的,如果你的同事找你談話,注意為什麼這場對話開啟以及為什麼是現在是非常值得的事情,如果你對於為什麼心裡有數,那你也會比較容易知道這場對話會進行到哪裡。

2.不要心猿意馬:
每個人心中都常常有有亂七八糟的思緒跳來跳去,比如說「她怎麼想我」、「我能夠成交嗎?」、「呃,這桌面真醜」等等等。這些思緒會把你的注意力從客戶那邊移到自己的觀點、排序和目標。如果你心猿意馬,你很容易漏掉對話,而這樣一來你常常會誤解或是忘記對方剛剛所說的事情。

3.確認你剛剛聽到的事情:
當對方說完,用你的話重新描述一次,這代表你有真正在聽對方說話而不只是陷在自己的思緒中。這也讓你避免了根基於誤解上繼續進行對話,讓對方能夠有機會導正你的想法,確保你真的有聽懂。
4.仔細思考後再回應:
回應前先停一下,思考你剛剛聽到的事情,用一個陳述、故事或是問句加進這場對話,讓對話往重點和意圖更近一點。
希望這四招能幫你下次跟客戶、同事談話時,能夠更有效率和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