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6  

你是不是對於工作總是疲於應付,覺得好像從來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隨著經濟不景氣,越來越多公司希望人們用較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但當你的工作量真的超過負荷、壓得你喘不過氣來時,到底該如何跟主管反應?作家Alison Green就提出了下列5個建議步驟與大家分享:

 

1.不要以為你的主管知道你的工作繁重:

如果你的主管不清楚問題所在,他也幫不了你。在這種情況下常見的錯誤是:你認為工作量太重,主管不可能不知道,所以他肯定是不關心或無能為力。但事實上,你是對工作量最關注的人,而不是你的主管,他可能會認為你沒有說出來就是沒有問題。

 

2.向你的主管說明情況:

選一個主管不忙的時間和他談談你的工作量,向他說明你已經無法掌控工作,以及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例如:你承擔了別人的工作,但自己的工作並沒有減少)。解釋工作量增加的原因可以幫助主管了解問題所在,因為他可能不會和你一樣關注實際情況。

 

3.提出建議方案:

如果你準備好幾個選擇方案,那你比較可能會得到需要的幫助。例如,你可以說:「我可以做AB,但不能做C,如果C真的很重要,那我想把A放下以騰出時間給C。或者我可以在JaneC時給些建議,但我真的無法在做AB時還做C的工作。」

 

4.為做出最好的選擇列個概要:

如果你的主管不願意做這些權衡,那你需要更主動推進這個問題。你可以說「我明白我們都想把所有事情做好,但我無法一個人做這麼多事,所以我想在時間安排上做些取捨,並確保我們都同意這些選擇方案。」如果你的主管不幫你安排事情的優先順序,你可以自己提出覺得重要和不是特別緊急的事,然後問他是要調整還是執行。

 

5.提出明確承受的底線:

當你忙得焦頭爛額又被交付新任務時,你需要停止其他事情或至少把新任務延後。因此,如果你被安排做一個新任務,你可以試著去找你的主管詢問有無折衷辦法:「如果我現在做這個工作,那意味著XY將不得不被延遲一周。這樣可以嗎?或者我們是否應該先把新工作延後,等XY做好了再說?」也可以說「我能做這個新任務和X,或者這個新任務和Y,但以目前的時間沒辦法同時把3個都做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O 建議 ISO認證 步驟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