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規劃)


 1.訂定環境品質政策(如愛護地球、減少環境污染)


2.訂定環境品質目標(用電量每年減少5%、用水量每年減少5%、生產廢棄物減少??噸、減少噪音至??分貝、減少廢水排放量至??、增加植物栽種面積等等)


 3.依據目標訂定具體行動方案,EX.如何推行減少噪音。


 4.法規鑑別: 一般來說,需鑑別我國政府環保法規: 空氣污染防治法、水污染治法、廢棄物清理法、毒性化學物質管 理法、噪音管制法、空氣污染防治法、土壤及地下水汙染整治法、消防法規之各項管制值與該公司有相關的法規,並找出該行業之管制限值。(如住宅區產生的噪音分貝不得超過80分貝)


 D (執行)


 依品質目標方案及法規鑑別找出之污染源,進行管制,寫成作業程序書,如噪音管制作業程序書、廢水排放作業程序書等等。


C (監督)


年度監控以上這些環境績效是否已達品質目標(類似90001資料統計分析,但ISO14000要的事環境績效展現)


 A: (行動、改善)


一樣有未達標之矯正行動要求、管審、內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