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社會責任專題--矽品科技通過EICC電子業行為準則認證


矽品


矽品除致力追求競爭力與獲利穩健成長,以回饋股東、客戶及照顧員工外,亦不忘企業存在的社會責任,遵紀守法及尊重與人、社區和環境有關的政策。矽品於2008年導入電子業行為準則(Electronics Industry Citizenship Coalition ,EICC)做為內部管理的調整,該標準內容涵蓋了勞工、健康與安全、環境保護、公司治理、及商業道德等標準,目的在確保電子工業供應鏈工作環境的安全、使員工有尊嚴的工作、及在製造生產流程中,負起環保責任,為當今電子業的社會責任標準,本公司並於同年10月承諾符合EICC標準,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成為優良的企業公民。

做為優良的企業公民一員,矽品承諾:
一、全力支持EICC及適用的環保規範,包含歐盟RoHS指令,並與供應鏈的製造夥伴共同參與社會和環境關心的議題。
二、承諾於原料使用及製造過程中,經由管理及減低業界標準規定之有害物質所帶來的衝擊,來保護我們的環境。
三、做為一個具有社會環境意識的企業,本公司所有廠區全面遵守所在地於道德、公司治理、勞動、安全衛生及環境方面所訂定的法律與規範。

矽品秉持「污染預防、持續改善」的原則,善盡地球公民的義務,執行各項環境管理工作,降低產品生產對環境衝擊。自1998年起,開始導入國際環境管理系統,並於次年通過ISO- 14001 驗證,藉由不斷的持續改善,環境績效也開始由生產作業活動伴隨產生的污染防治,進一步向上延伸,朝向針對使用材料端進行源頭管理,禁止或限用環境危害物質,並在2008年通過QC- 080000 驗證(綠色產品有害物質管理系統)。鑑於溫室氣體(GHG)排放造成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矽品自2005年每年進行溫度氣體盤查與節能減碳,並自2007年起,受邀加入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預計2010年可再減少9,500噸CO2排放量,未來每年CO2排放減少量可達20,500噸。

矽品體認人才是矽品最重要的資產,除提供優質的員工福利及施予完整的教育訓練,並致力遵守勞動基本原則與權利,維護員工人權,不僱用童工及各種形式的就業歧視。同時提供完整的溝通管道,使員工問題能充分表達即時與管理層溝通,以建立勞資和諧的工作環境。

本公司相當注重員工身心健康,在2009年本公司榮獲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規劃辦理的績優健康職場 「健康管理獎」,該獎項旨為表揚積極落實營造健康職場的企業;矽品因推動健康職場環境成效卓越而深受肯定,成為企業績優健康職場的典範。

社會遭遇重大災害時,舉凡921地震、川震、88水災…..等,本公司多能展現人道關懷,付出具體行動捐贊款項協助災後重建,同時贊助弱勢團體提供其所需物資及協助募集。另,本公司員工於2001年即自發性組成的愛心社團「矽品家扶佰元俱樂部」,成員涵蓋層級自高階管理階層到基層員工,每人每月提供至少一百元的助養費,秉持著一顆回饋社會的心,長期幫助貧童就學、關懷受虐兒童,在「積沙成塔,滴水成河」力量下,迄今捐款贊助貧困兒童的金額已突破數仟萬元,為全國最大愛心家族。


 


資料來源: http://www.spil.com.tw/chinese/about/?u=6


更多EICC輔導資訊,歡迎洽詢:


王顧問/ 0930858713


poumas0422@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