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認證Q&A---ISO 9001八大定理(五)--系統管理 原則五、系統管理


 針對設定的目標,識別、理解並管理一個由相互關連的過程所組成的系統,有助於提高組織的有效性和效率。


●管理系統的分類;


●管理的系統化方法與組織的效率。


管理的系統性方法的重點是管理系統的分類,就是對一個管理系統進行功能性的分類,對一個組織的功能進行識別,進而對功能之間的關係進行分析,把分析的結果用到管理的介面控制,以及不同子系統的功能協調上。管理的系統化方法最終的目的是實現組織的有效性和效率,科學地對組織的子系統進行分類和相互關係研究可以正確地確定組織結構以及組織的運作模式。系統方法是把組織文化學協同和系統工程的方法引入到管理學中,它強調的是整體大於局部之和的理論。在現代經濟中,人們還把它應用在外部管理中,一些優秀的企業,為了更高的效率和更大的發展,他們研究本企業的經濟環境,充分識別哪些組織可以合併,哪些可以做為企業的支援性的組織(行業寡頭通常都把生產交給分供應商,把生產的投資和投資風險轉嫁給了供應商,而自己把資本用到了市場和技術上),把低效率的活動,轉移到其他組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