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知識+精選問答:


網友問: ISO認證Q&A---外包性質的工廠要怎麼申請ISO認證?


一家太陽能產業公司產品由自行生產走向委外生產,一開始導ISO9001廠內的書面化文件資料,就像大部分製造產業的模式,過了二年後的今日,文件幾乎不適用於現狀,就像一開頭提到,這家公司現在的商品大都委外製作,而過去一年人員離職率高,許多書面資料作業停擺,現有員工專業知識不足以應付。有專業人士能指點迷津嗎?一位剛到職的品保人員,面對公司內稽、管審、外部機構驗證,要如何在短短2個月內做到有效改善?另外,有公司的管審會議是由文管主持的嗎?


 


顧問師Edison答:


 您好: 簡單回答您以下問題:


1. 工廠模式變更! 需要先修正品質手冊之驗證範圍。並將生產作業的程序書都廢止掉,而委外作業的SOP需要修改的更完整些。


2. 如何修改?


    a.公司派員至外受訓 ISO 9001內稽訓練課程,對ISO多一些了解!


    b. 或是找ISO顧問 至貴公司 進行 "重點式輔導",依您所述內容,外部顧 問大概4-5堂課就可以協助完


       成


3.管審會議誰主持? 一般小規模公司有些是由ISO負責人員來完成


~~~~~~~~~~~~更多ISO認證訊息,歡迎與我互相交流~~~~~~~~~~~~~


 王顧問 (Edison) /0930858713


 MAIL: poumas0422@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