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企管王聖源顧問受邀前往「得生製藥」輔導ISO 134852003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詮釋條文,並以多年豐富輔導經驗提醒,「相較於ISO
9001
認證,ISO 13485的規定可說是更加嚴格,例如規定了工作環境的維護必須建立程序性文件,以確保醫療產品的品質。這都是申請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不可忽略的導入重點。」



 



成立於1975年的得生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總公司位於台南,資本額為11800萬元。主要營業項目為酸痛貼布製造,包括貼力康、普拿疼肌立、曼秀雷敦貼布…。服務的客戶也遍及全球,J&J 嬌生、GSK葛蘭素史克、L'Oreal巴黎萊雅、Avon 美國雅芳...等皆委託得生製藥生產相關生技產品。



 



王顧問在輔導時特別提到,ISO 13485很重視產品的可追溯性。他指出,條文7.5.1明文規定,產品生產的每一筆紀錄都要被追溯。而這也是導入這系統最令廠商頭痛的條款,因為一個醫療器材零件這麼多,怎麼可能做到完整的追溯紀錄呢?不過他也表示,未來幾周的得生製藥輔導過程中,將會帶領該公司團隊逐一克服諸多問題,進而成功取得ISO 134852003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認證。


 




▲領導力企管王聖源顧問受邀前往「得生製藥」輔導ISO 134852003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


 




▲得生製藥為國內酸痛貼布製造大廠,包括貼力康、普拿疼肌立、曼秀雷敦貼布…皆委由該公司生產製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