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認證Q&A:2013台灣燈會也申請ISO認證 ISO認證真是無所不在,從ISO9001、ISO14001、ISO22000,又於2012年推出ISO 20121:活動永續管理系統,以下轉載新聞:


【大紀元4月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日電)全世界第一個以「ISO20121」規格規劃與執行的「節慶燈會」中台灣元宵燈會,通過國際驗證機構SGS認證,並獲頒證書。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今天指出,2013中台灣元宵燈會雖然已經落幕,但去年6月正式公布施行的「ISO 20121」是目前全球最新的活動永續性管理系統標準,英國倫敦奧運暨殘障奧運籌備委員會率先採用,而這次中台灣元宵燈會也用這個系統標準舉辦。觀光局表示,「ISO 20121活動永續性管理系統」正式施行以來,全球已有數個大型體育賽事主辦單位及會展活動運用,但尚未有任何組織以「燈會」執行案例通過管理系統驗證。國際驗證機構SGS台灣暨東亞區副總裁黃世忠昨晚親自頒發證書給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及燈會的執行廠商,由副市長蔡炳坤代為接受。觀光局表示,為了與國際永續趨勢接軌,今年燈會的執行廠商以回收的竹櫃規劃設計成宣導攤位,並架設人力腳踏車,以人力發電點亮樹梢的青鳥燈飾,燈會的文宣品也使用FSC認證環保回收紙張及大豆環保油墨印製。


更多ISO認證訊息,歡迎與我互相交流喔!


王顧問(Edison)/ 0930858713 Mail: iso9001@livemail.tw


LINE: edisonwang0422


 Line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