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 成功企業必備的五種成員


擁有連續創業家、天使投資人、創投企業家等身分,同時也是Forbes專欄作家的Alane Hall在文章中提到,以他過去40年的創業和創投生涯經驗來看,好的企業老闆不可能一手經營整間公司。而想要有成功的企業,Hall認為至少要有下面五種關鍵的人:




1.領導者:
一起開始都來自於領導者。他們知道只要找到對的人,並讓他們「擁有」自己的任務的話,自己的企業可以往上一飛沖天。他們要能對工作表現鼓勵、激勵、獎勵和有所回饋。領導者知道如果他能夠照顧自己的員工,他們會提供顧客超棒的服務,讓他們會繼續消費並分享給他們的朋友。
領導者會原諒錯誤、讓人們學習並成長。他們是快樂的人並期待每天的工作,並被員工所喜愛,員工願意為他們做任何事情。


2.專家:
偉大的企業領導者成功是因為他們聘請專家,他們了解這個產業、趨勢、競爭者、市場、客戶、他們賣的產品、合作夥伴和投資者。他們帶來重要的資訊和深入的知識,並願意分享所知給創辦人、同儕和下屬。他們會提供指引和智慧,在組織中告訴大家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結果就是錯誤較少,而生產力很高。

3.財務大師:
成功的企業全都有經驗豐富和有才能的財務專家。財務長的重要性絕對不可低估,企業沒有一個熟悉會計、財務、策略和現金流管理的人絕對無法生存和成功。所有領導者和經理需要知道公司財務健全,以及該如何做才能夠維持生存。他看過太多企業出局是因為領導者沒有放一個有能勝任的財務專家在團隊中。很多人想要做,但做得太晚。


4.策略家:
在團隊中有策略家是另外一個確保成功很重要的元素,原因是多數創業家太忙著處理每日的營運,他們都低頭往前衝確保公司會賺錢、打造對的產品,員工和客戶都很開心等等。他們沒有注意到世界在變。想要維持企業成長,組織中有人要被指派做觀察者並回報他們所看到的東西,團隊中少了這種關鍵人物將會帶來災難。


5.執行者:
每個偉大的公司都會有一個領導者負責要執行或實施公司的計畫,這些任務可能包含研究、存貨管理、製造、配銷、人力資源、IT、行銷和業務。許多企業會把這種人叫做營運長(COO),這種員工是組織核心並提供客戶想要的東西。


成功的公司都找到有才能的執行者,知道需要做什麼、何時做什麼以及如何做。


來源:Forb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