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

■有效的控制與環境有關的所有過程
企業的運行方針應體現環境意識和資源節約。 ISO14000 系列標準提供了被國際社會公認的將體現上述方針的生產活動納入環境管理系統的可能。而 ISO14001 中的要求也為系統驗證提供了依據,與此同時您可以將環境活動的有效性記錄下來,向您的客戶、商業夥伴、政府機構展示,以此進一步增強企業的信心,提升企業的形象。
ISO14001 是適用於任何組織的全球通用標準,可以用來驗證組織涉及環境的活動、產品和服務的效果,並可用來檢驗組織的環境方針和目標。
ISO14001 具有操作靈活的特點。您可以建立一個獨立的環境管理系統或者將環境管理系統納入整個管理系統。另外,環境管理系統可適用於整個組織,同樣也適用於組織某個特定的單元或活動


■系統運作模式
ISO14001 對環境管理系統作了要求。在標準上要求策劃、實施、檢查和評審應是一個動態的迴圈過程,而改進的環境績效則是總體目標。為了達到上述目標,環境管理系統應持續改進以此來保證系統的不斷完善。至於改進的速度和範圍則應根據企業的自身具體情況而定。


■利益與衝擊間取得平衡
ISO 14001 是國際認可的標準,其中詳細說明您如何有效地執行環境管理系統 (EMS) 。此標準能協助您在維持既有利益與降低環境衝擊之間取得平衡,只要整個組織從上而下一起承諾遵行,您就能順利滿足此兩種需求。


■標準適用性
環境議題隨著工業化程度的增加已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大家無不希望能夠將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這些壓力來源包括地方與中央政府、管理權責機關、貿易協會、客戶、員工以及投資者等。而社會壓力也會隨著各種利害相關者的參與而提升,例如客戶、環境與少數非政府組織、學院與附近居民等。
因此,包括:

※高風險公司到低風險服務組織。

※製造、加工與服務業,及當地政府。

※所有產業領域,包括公共與私人領域。

※原始設備製造商及其供應商。
  •單一區域到大型跨國公司;每個機構都需要 ISO 14001


■導入環境管理系統的效益

★證明您遵守管理機關與政府的法規之承諾

★提高員工的環境意識和守法的主動性、自覺性。

★可向外界證實自身遵循所聲明的環境方針和改善環境行為的承諾。

★樹立企業的良好形象,提高企業信譽和知名度。

★讓您對現在與未來的環境風險管理得更好。

★適應綠色消費潮流,提高企業的競爭優勢。

★潛在減少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成本。

★有利於推動企業技術改造,改進工藝技術和開發新產品。

★有利於滿足市場、用戶和各相關方的需求,有利於吸引投資,產品銷售和市場開拓。



若有ISO14001認證輔導需求,歡迎與我聯繫
王顧問(Edison)/0930858713
Mail:isoedison@hotmai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