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1  

 

領導力企管為您編譯一則來自電子行業公民聯盟(Electronic Industry Code of Conduct,EICC)的最新公告

就在 EICC 5.0 版( Electronic Industry Code of Conduct,EICC 5.0) 即將在2015年4月正式啟用的時刻,EICC 也將攜手 CDP 組織共同推展溫室氣體 (GHG) 報告的普及化,並減少電子產品供應鏈中溫室氣體的使用。EICC 是第一個與 CDP 合作供應鏈計劃的產業群。


EICC & CDP 機構簡介

  • 電子行業公民聯盟(Electronic Industry Code of Conduct,EICC),是一個致力於電子業供應鏈社會責任的非營利性的聯盟EICC 是一個非營利性的組織,致力於供應鏈對社會、環境和道德責任。我們的會員共同承諾並負責─行為準則,並利用一系列的培訓和評估工具,以支持持續改進。該 EICC 是由100多家電子企業組成,代表17消費品牌不同行業的冶煉廠,其年收入約為30萬億美元,直接從業人員超過550萬人。

 

  • 碳排放揭露計畫(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CDP ),是一個推動永續經濟的國際非政府組織CDP 是一個國際非營利組織,提供企業和城市來衡量、揭露、管理和共享重要環境訊息的系統。CDP 透過市場力量 (CDP擁有822個管理資產總額超過95萬億美元的組織投資者) 鼓勵企業去揭露他們對於環境和自然資源的影響,並使他們採取行動減少其產生的影響。CDP 已經擁有全球最大的關於氣候變化、水和森林風險的資訊資料庫,並且把這些運用於策略性的商業投資和政策決定核心。

 

EICC 5.0 & CDP 合作目的
 

EICC 將與 CDP 合作,鼓勵電子企業透過 CDP 供應鏈揭露來揭露溫室氣體的資訊,進而引導企業提升環保績效。這是 EICC 成員主導溫室氣體倡議的機會,幫助他們衡量和尋求新的方式來減少排放,同時藉由 EICC 推動溫室氣體報告的揭露並延伸至供應鏈。所有提交的數據是透過 CDP 認可的評分方式,並以客觀獨立的角度評估,CDP 的評分可協助企業對於氣候議題回應、設立基準、並更容易找出最佳解決辦法。

第一個報告週期將開始於2015年4月1日至7月31日。在這段期間,EICC 和 CDP 計劃發布關於溫室氣體的行業趨勢聯合報告,並協助 EICC 成員建立產品供應鏈溫室氣體的盤查。

EICC 執行董事羅布萊德勒說道:「通過與 CDP 的合作,我們的目標是有更多的電子產品供應商揭露溫室氣體排放報告,發展最完整的溫室氣體盤查計畫,並擴展到其他產業,進而協助成員用自己的供應商基準和報告,以最經濟的方式達到溫室氣體減的減量。」

「去年,供應商回報了直接碳排放減少量為350萬噸,原因是顧客參與了我們的計畫。我們非常期待與 EICC 的合作,EICC 是引領全球電子行業落實供應鏈企業社會責任的組織,其致力協助其成員減少供應鏈溫室氣體的排放,並協助培養以數據為基礎的觀察力。」CDP 供應鏈計劃負責人德克斯特‧高爾文說道。

去年,EICC 透過將於2015年4月1號實施的最新版行為準則 (code of conduct) 和審計驗證協議(VAP),重申其對減少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的承諾。 EICC 環境永續發展小組 (ESWG) 將溫室氣體排放設為2015的優先議題,該小組計劃提供了一些程序和工具,以幫助 EICC 的會員和供應商更加了解這個議題;制定溫室氣體排放清單,並開始尋找符合經濟效益的方法以減少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

CDP 花了14年的努力,致力將氣候變遷和能源效率的議題帶到董事會的議程,以及主流業務、採購和投資的策略評估過程。由於全球自然資本揭露制度的提倡,CDP 已經使世界各地的城市和組織理解商業行為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開發環保能源的重要性,進而採取行動。

資料來源:EICC官網,領導力企管編譯
延伸閱讀:EICC行為準則5.0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