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13485 係由ISO/TC 210醫療器材品質管理技術委員會所編擬。20037月,ISO組織正式發佈了最新版的ISO 13485:2003。依照ISO 9001:2000標準加以修訂,配合醫療器材產業特性加以增列及刪除部分ISO 9001:2000條文,是一個可單獨使用的標準。但是如果僅符合此標準的組織不得宣稱其亦符合ISO 9001:2000標準。


ISO 13485內容包含安全上的基本要求、風險評估分析,臨床調查評估、上市後的監督、客戶抱怨調查、警戒系統等以及其他技術標準。


目前世界各國多依此規範審核產品輸入,若能通過此標準之認證,表示您的產品已得到客戶的信任。


※適用ISO 13485之醫療器械


1. 一般性的醫療器械


2. 主動植入式醫療器械(active implantable medical device)


·         以醫療或外科方式, 將主動式醫療器械的全部或部分,植入人體或藉醫療方法插入人體的自然孔洞,並留置在人體之醫療器械


3. 主動式醫療器械(active medical device)


·         不能僅藉由人體或重力,而是須藉電能或動力能源來驅動的醫療器械


4. 植入式醫療器械(implantable medical device)


·         作為下列狀況使用的醫療器械


·         器材全部或部分要植入人體或人體的自然孔洞


·         器材本身要替換皮膚表面或眼睛表面


·         此類器材須藉著外科手術植入人體並停留在人體中至少30天, 且在移離人體時,僅能藉醫療或外科手術為之


5. 滅菌醫療器械(sterile medical device)


·         指意圖符合滅菌要求的醫療器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