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安將公司委託我司進行C-TPAT驗廠輔導


輔導記實


領導力企管總是能達到公司的需求,在寒冷二月的一天辦公時間,公司接到一個非常著急的電話,詢問我們公司有再作C-TPAT輔導嗎?想要直接跟顧問師聯繫。當顧問師跟他討問後,安將的詹小姐鬆了一口氣,台灣終於找到顧問公司協助輔導C-TPAT了。 原本該公司認為通過ISO9001,C-TPAT並不是問題。但仔細了解後,才發現驗廠要檢查的資料很多很多,當下緊急的跟我約碰面時間,而我再了解他們的需求後,立即挪出了一個空檔時間,前去該公司了解狀況。 剩下準備的時間沒幾天,而該公司也不想失去國外客戶的訂單,希望領導力的顧問師能盡全力協助他們,但時間真的很趕,當下,我承諾他們,我會利用我的空檔的時間,儘量協助他們通過驗證。那幾天真的忙翻了,白天有例行的輔導案要進行,晚上還要做所有驗廠資料的整理。 快虛脫!


  終於,完成資料整理及重點提醒,交給客戶時,他們說他們終於吃了一個定心丸,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一直謝謝我! 但,我只想說,我們會認真的對待每個客戶,協助處理你們的需求,我們不只是你們的顧問,更是你們的朋友。


 


 C-TPAT簡介:


 C- TPAT是"海關-商貿反恐佈聯盟"的縮寫,是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邊境保護局在9‧11事件發生後所倡議成立的自願性計劃。


 C-TPAT最低安全標準提出了製造商、進口商、鐵路運輸業者、報關業者、陸運運輸業者、航空運輸業者、海運運輸業者等七個業態的安全供應鏈安全指南,提供相對應的保安建議。 C-TPAT安全指導方針提出了海運運輸業者,承攬業者,碼頭業者等三個業態的安全供應鏈安全指南,提供相對應的保安建議。 C-TPAT最佳實務提供了包括製造商、進口商、鐵路運輸業者、報關業者、陸運運輸業者、航空運輸業者、海運運輸業者、承攬業者、碼頭業者等業態的最佳安全實務,以及相關資訊。


C-TPAT認證程序提供了現在C-TPAT的認證程序說明,包括核可原則、過程、程序、地點、相關訪談以及報告。 經濟部C-TPAT手冊 C-TPAT安全教戰指南提供了線上電子版的下載,現階段包括2006年出版的C-TPAT人員安全教戰手冊,C-TPAT實體安全教戰手冊及將在2007年出版的C-TPAT運輸安全教戰手冊及C-TPAT程序安全教戰手冊。


 各國安全制度簡介隨著國際貿易的流通,供應鏈安全不再是自掃門前雪的情況,應該考量不同國家的安全需求,去進行自身的供應鏈安全規劃,不同進出口國安全規範的遵守,不但能增加我國供應鏈的安全,更可以得到加速通關速度,優先通關,減少抽查比例等好處,這個章節簡單介紹了不同國家所通行的供應鏈安全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