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O9001之領導統御談公司高階主管對企業的影響力:企業實況側錄



2013年2月初,於過年前之前夕參與了一場企業主管的,自己雖然是主講者,卻也默默觀察台下高階主管的互動反應,透過我的學習領域「ISO9001八大定理」,我得到了一些啟發,以下是台下高階經理人的反應,讓我歸納以下重點:

A公司: 外商公司,台灣區總經理:
我們很樂意支持這個活動,但是還要讓國外總部知悉,且我們公司每個人都很忙,我要內部協調一下。

我的觀點:這位高階主管未獲得國外總部的充份授權, 在台灣僅有推動業務的權力,針對公司領導模式的改變,企業文化的加強,權力通常有限。因此,台灣的公司很難走出原本的管理模式,走出有台灣味的公司。

B公司: 本土上市傳產公司,董事長特助:
我們高層充份授權我們支持這個活動,我們當然全力配合。

我的觀點: 最高領導人若能把企業發展方向擬定,讓底下高階經理人明確發展, 只要充份授權,公司的動能強,可以不斷的吸收新知,讓企業不斷成長。


C公司: 本土科技大廠,企業負責人:
我們公司只要我一聲令下,一定要求同仁配合此活動的推展(不過在研討場合時他沒有太多時間聽)


我的觀點: 最高領導人能親自參與代表對活動的支持,其實不容易,但若在這個場合,帶上自己能夠信任且勝任這個任務的高階主管,才能更順利的推展此任務。


總體來說,根據上述側錄記實,歸納以下論述:
1. 外商企業要將企業充份本土化,要學會充份授權。
2. 最高領導人應學會 “授權”、”賦權”及”賦責”
3. 高階主管雖然在公司的定位不同,若能有自己的想法,與最高領導者溝通,一定能激創出更多的火花


以上論述僅此個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