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ISO 是什麼?


1.「ISO」是「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國際標準組織)的簡稱)。
2.「ISO」的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其成員包括130個會員國。
3.「ISO」設立的目的在推動與制定國際性標準,以作為各國與企業遵循的依據。


 

2. ISO 的標準


1.ISO 9000標準是由國際標準組織所頒布,任何標準需經過75%會員國的同意,方得由ISO頒佈。頒佈後的標準,原則上每五年會檢討一次,十年會大幅度修正一次。
2.標準並非強制性要求,但若各國政府認為有必要,可以法令規範廠商需遵循哪些標準(例如堆高機駕駛需考駕駛執照)。同理,任何機構也可強制要求其會員或包商依標準作業(例如世界各大汽車廠規定其供應商應通TS16949認證,QS9000將於三至四年取消)。


 

3. ISO9001的驗證架構


 

4. 推動ISO 9000的正確觀念


.以合理化為手段
.以取得證書為過程
.以改善體質為目的


 

5. ISO 9000的成功關鍵


1. 寫:文件內容需符合ISO 9000之要求。
2. 說:權責人員需確實了解企業之規定。
3. 做:各級人員需照規定落實執行,並留下記錄。
4. 說、寫、做應一致。
5. 沒有失敗的驗證,只有不成功的推動。
6.只要推動成功,就必定通過驗證。



 


資料來源: http://www.submit168.com/i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