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O9001之八大定理(三)全員參與


員工是企業之本,只有他們的充分參與,才能使他們的才能為公司帶來最大的利益。


●企業文化的概念;


 ●企業文化與管理目標。


       所謂企業文化就是企業行為的價值總和,或者說是價值系統,是組織實現有序和高效的手段。只有精神上高度的認同和樂於奉獻才能把企業的目標實現的更徹底。企業管理要解決的根本問題無外乎兩個方面的問題,第一是如何做到資源合理配置,第二是如何調動人員的積極性。後者主要靠的是企業文化來實現的,這種組織文化體現在企業的一系列專門的活動中,諸如一般企業在實踐中行之有效的一些管理:全員品質、成本管理、績效考核、目標管理等等。


      實際上,實現全員參與的方法。其基本過程是識別管理問題,宣傳每個人在這些問題中的作用、識別員工發揮積極性的約束條件、賦予權利、確定目標並進行評估;同時,要不斷為員工創造發揮的機會和充分交流的機會。 全員參與是一個公司的管理系統執行之有效的重要基礎,也是公司能夠實現不斷改進的保障條件之一。制定全員參與的能調動公司所有員工積極性和潛能的管理才是實現了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