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O內部稽核員與ISO主導稽核員有何不同?

 

 

 

Q:ISO內部稽核員與ISO主導稽核員有何不同?

 

 


A: 
 
1、定義不同:內稽是一種保證和咨詢活動,是組織內部的管理職能; 外稽則是由獨立的外部機構提供的簽證活動。
 
2、目標不同:內稽目的在於為組織增加價值和提高組織的運作效率(管理目的); 外稽則是為對組織的管理系統的合法、公允、一貫提供合理的保證。

3、其他相關
ISO9000是國際品質系統驗證,外部稽核員是驗證公司聘用的各類專業人員,主要為驗證公司工作。而內部稽核員是企業內部的員工,由驗證公司頒發證件,並不在驗證公司支領薪水。外部稽核員是去各企業稽核,來確認被稽核的企業,自己具備不具備確保生產出合格的產品之資格,並上報自己的驗證公司頒發驗證證書。而內部稽核員是為了確保自己企業內部品質系統有效的運行,而兼職在監督自己公司的運行,並適時改進管理系統。
外部稽核員考試要諮詢驗證公司,並被驗證公司聘用,具體考試時間要諮詢驗證公司。

 

 

而內部稽核員在企業熟悉了自己的管理系統後,由企業上報驗證公司,並由企管公司(如領導力企管)頒發內稽證書。內部稽核員較好頒發證書,而外部稽核員就要到驗證公司去考核了。
外部稽核員是要先參加驗證機關課程,通過測驗後取得證照。內部稽核員不用考試,費用也低了很多。通過也比較容易。獲得證書相對容易。

ISO主導/內部稽核員訊息,一定要到業界課程最齊全、開課最多的領導力企管喔!
http://www.isoleader.com.tw/iso9001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