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09_2  

環境保護基金組織(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成立於1967年,是一個由律師、科學家及經濟學家組成之環保組織,目標是保護及改善環境品質及公共健康。

 

環境保護基金組織、開發更安全的化學物質及永續材料的商業組織(Business-NGO Working Group for Safer Chemicals and Sustainable Materials, BizNGO)、降低毒物使用機構(Toxic Use Reduction Institute)及羅爾永續生產中心(Lowell Center for Sustainability)共同合作,制定替代物質評估之共同原則(The Commons Principles for Alternatives Assessment),以利選擇更安全之化學物質。

 

替代物質評估的主要步驟為辨認、比較及選擇更安全的化學替代物質,其評估標準為危險性、品質及經濟效益等3個面向。

 

以下為替代物質評估時應考量之6個原則:

1.降低危險性

2.減少暴露程度

3.採用最新及可信之資訊

4.揭露使用資訊,增加透明度

5.訂定最適方案(廠商應採用低危害性之物質;然而,若其替代物質之效果不如預期,則廠商必須選擇一個最適合的方案)

6.採取行動

 

資料來源:Greenbiz.com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