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委員服務處也開始導入ISO 9001認證,可見服務品質日漸獲得重視,他在服務處的選服除了法律服務與一般陳情案件,深感選民服務多數欠缺制度化,也欠缺知識管理的概念,品質難以監管,因此導入ISO9001,藉此提升服務及問政品質。

 

請看以下文章報導:

立委也可申請國際ISO認證?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申請通過SGSISO9001國際服務品質認證,將是台灣首位獲國際ISO認證的民意代表,明天將在立法院舉行授證儀式,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都將到場致詞。

高志鵬今天受訪說,他在三重設有服務處,每周二除自己會在現場進行選民服務外,服務處每周也安排三天提供選民法律、稅務、會計等相關諮詢,「人潮就像等待看診一樣」。

他表示,當初在企業界朋友建議下,他原以服務處名義申請認證,但因服務處在法律上並非正式機構或單位,最後才以立法委員的身分提出申請並通過認證;認證單位除親自到服務處評鑑,另還提出診斷、輔導,通過認證後仍要持續接受診斷,若不符標準,三年內隨時都可取消認證資格。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isoedis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